 |
本文相关内容 |
 |
|
|
|
喝牛奶能防治骨折和骨质疏松?
|
| 添加记录:
烹饪美食
类别:
烹饪美食
发布日期:
2006.09.28
|
详细内容:喝牛奶能防治骨折和骨质疏松? 答案: 对于牛奶可以补钙,从而防治骨折和骨质疏松的观点,一些研究也提出质疑,一项为期12年、涉及78000名妇女的哈佛大学的护士健康研究表明,大量饮用牛奶的妇女比那些少量饮用或者不饮用牛奶的妇女骨折的比例高两倍。
医学研究表明,大量钙流失是导致骨折的主要原因,盐和动物蛋白质,例如鸡肉、鱼、蛋等都会引发钙流失。牛奶中含有的几种蛋白质也会引起钙的流失,从牛奶中吸收到的钙有三分之一会从尿液中被排出,而从奶酪中吸收的钙三分之二会流失。
骨质疏松症发病率最高的正是那些牛奶和奶制品消费高的国家,例如:美国、瑞典、芬兰等。北欧的爱斯基摩人平均每天吸收250~400克动物蛋白,从鱼骨中吸收的钙质有2200毫克,却是世界上骨质疏松症发病率最高的民族。而饮食中乳制品很少的亚洲国家,骨折发生率最低。
|
上一篇:怎样吃鱼头安全? 下一篇:餐餐吃豆类会伤肾吗?
|
|
|
 |
生活常识网风云榜 |
 |
|